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热血写青春 “疫”线显担当
2022-03-29 09:43:05 林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先后发现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配合福鼎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疫意识,3月17日上午,福鼎团市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桐山、桐城、山前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中心市场、流美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流动宣传。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林强 供图

上午八点半,青年志愿者们从中心市场开始,沿着大道向沿街商铺、小市场摊贩和过往行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认真讲解防控疫情的小知识,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店家要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一米线”、常通风、勤消毒等常态性防控措施,既是为顾客负责,更是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口罩。林强 供图

青年志愿者们还对未佩戴口罩的店家和行人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在当天的流动宣传中,青年志愿者们秉承着志愿者精神,走街串巷,一遍遍地进行宣传、讲解,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做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同时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山前街道铁塘社区青年志愿者周璇说。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此外,福鼎团市委还吹响抗疫集结号,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预备队,发动各级团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29支,共有518名团员青年冲锋在防疫一线。(福鼎团市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