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银“邻”聚力 同心战“疫”
2022-03-25 11:22:1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福鼎桐城明珠小区党支部组织15名老同志组建“银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邻里守护圈。

“银发先锋”通过“以老劝老、以老劝幼”、分发口罩等方式,劝导小区居民不扎堆、不聚众、自觉佩戴口罩,加强健康防护措施,很好地扮演了小区“广播员”的角色,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同和赞扬。一周来,“银发先锋”党员志愿者累计免费送出口罩300多个,劝导小区居民130余次。

同时,小区党支部还注重“以老带小”,组织“银发先锋”与共建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进行“1+1”结对,带领年轻后生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同心战‘疫’”宣传海报500多份,同青年党员志愿者携手打好家门口“保卫战”。(闽东日报 刘文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