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道德模范丨王林慧: 带着妈妈上学
2022-03-04 17:06: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9岁本该是如花绽放的年华,可福安女孩王林慧,却早早背负起照顾瘫痪母亲的责任。

为妈妈穿衣、梳头、刷牙、洗脸、倒水喂药,再匆匆赶往医院实习……每天6时30分,王林慧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些年来,王林慧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以求进取,曾获得宁德市第三届“尊老孝亲美德少年”,宁德市第三届留守流动儿童“自强之星”等称号,并考入福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

王林慧母亲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长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属一级肢体残疾;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需在医院治疗。虽然父亲失智,母亲残疾,但王林慧没有被困难击垮。初中毕业后,她本可以上一所不错的高中。但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她选择来到闽东卫生学校就读护理专业。

在闽东卫生学校就读期间,王林慧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称号。2019年,她通过了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考试。

完成中专学业后,王林慧升入大专,来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为了方便照顾母亲,她在学校附近租了间小屋,带着母亲上学。在照顾好母亲的同时,她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并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持阅读习惯,不断充实自己,做到孝亲、学习两不误。

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还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在医院实习期间,她将家搬到医院附近,一边实习一边照顾母亲。同时,她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踏实工作、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呵护每一位病人。工作中,她将理论用于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王林慧用行动诠释了孝顺、乐观、勤奋,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撑起母亲的一片天。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