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霞浦:“中秋话非遗,曲井展糖塔”
2021-10-11 20:51:53 李骥鸣 温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 温昕)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近日,霞浦县松城街道松兴社区在霞浦县福宁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中秋话非遗,曲井展糖塔”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为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品。霞浦文明办供图

现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介绍展示霞浦非遗文化,烧制传统特色食品——糖塔,制作传统文化书签。让群众对霞浦非遗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

此外,县美业慈善协会等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还提供了义卖、义诊、义剪等服务。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在加深机关单位与社区文明共建的同时,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弘扬非遗传承文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认知、尊重、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