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屏南县新蕾幼儿园开展中秋节活动
2021-10-09 21:22:33 张双荣 朱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双荣 朱丹)中秋前夕,屏南县新蕾幼儿园组织各班开展了“甜甜蜜蜜迎中秋”“诗词歌赋话中秋”“神话故事忆中秋篇”等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活动,让孩子们在中华传统节日中品味中秋民俗,传承节日文化。

活动现场。屏南文明办供图

在甜甜蜜蜜迎中秋环节,孩子们变身美食创意师,用黏土制作千姿百态的“彩泥月饼”为节日增添色彩。

在诗词歌赋话中秋环节,孩子们诵读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感受月圆人团圆的唯美诗意,体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神话故事忆中秋篇环节,孩子们通过述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中秋节的神话故事挥洒想象力,激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今后,新蕾幼儿园将继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更多传统节日课程,培养幼儿的传统文化情感,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