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朱乃章家庭:平凡生活中诠释爱的真谛
2021-09-30 09:55:43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在福鼎市点头镇文昌社区有这样一家人,他们虽平凡却生活得令人羡慕。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父母、关怀子女,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凡的小事,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朱乃章是点头镇文化站的一名事业干部。有时,为了采写一篇时效性较强的稿件,他需要加班加点地完成,节假日待岗待命更是家常便饭。十几年来,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出色地完成新闻宣传任务,得到同事们的广泛好评。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通讯员等众多的荣誉。

朱乃章的荣誉,凝聚着他多年的心血,更饱含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妻子谢石兰承担起了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结婚20年来,夫妻俩互谅互让,互敬互爱。

夫妻俩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逢年过节,为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年过古稀的老父亲眼睛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疾病,二人便带着老人到福州、温州等医院求医治疗。由于视力下降,生活不便,多年来,夫妻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

良好的家风更能培育出优秀的孩子。在教育中,夫妻俩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始终把孩子的德育放在第一位,坚信只有"德"教育好了,才有资格理解别的教育。他们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做人做事,他们的儿子多次获得市、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他们一家人积极参与山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温暖等献爱心活动,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朱乃章一家来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家庭成员之间用心照顾彼此,大事面前懂奉献,小事面前讲珍惜。他们就是用这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将平凡的生活经营得甜蜜美满。(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