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女特警“微笑接力” 零距离传递文明
2021-09-26 22:47:31 黄雨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雨欣 文/图)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蕉城巡特警反恐大队女子中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文明创城微笑接力”主题,从一条马路、一座公园、一个市场、一个社区开始,助力我市巩固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

“柔性”劝导 文明出行更畅通

交通秩序整治是创城工作重点,女子中队队员们积极协助交警在辖区各路口采取高峰定点执勤、平峰流动巡查等方式加强管控力度,拦停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骑车未佩戴头盔、越线停车、违法载人逆行等行为的车辆,对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柔性”劝导、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提高安全出行的意识,树立文明风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9月17日晚高峰,一群众行车经过富春路与金川路交汇路口时,特意摇下车窗对女队员说:“下班路上的顺畅,要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为你们点赞!”在街头、在路口,女队员的形象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成为创城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微笑”宣传 规范行为树新风

为激发群众文明、绿色、环保创城意识,不断规范城市管理。女队员们深入社区、街道、商场等场所,采取张贴通告、入商户发放《宁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暂行规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单等形式扩大宣传力度。同时,女子中队通过步巡、骑巡等方式,严控街面突显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燃放行为坚持做到“零容忍”,对小区和银行门口等重点部位,做到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置,有效遏制重点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女民警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一位老人表示:“小城市没关系,只有大城市才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女民警耐心告诉老人:“不管城市大小,都要遵守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意在减少不必要的危险,也给城市文明注入力量。”通过讲理明法的方式宣传,有效缓解了重点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精准”整治 路面秩序成风景

农贸市场“脏乱差”及占道经营现象一直都是城市形象管理工作中的“顽疾”。为助力市容市貌的管理,女子中队队员积极向摊贩们讲明创城的意义以及摊位有序摆放的重要性,劝导教育商户按规范文明经营;及时有效调处城管与商户之间的矛盾纠纷,通过柔性方式维护市场秩序,调解群众情绪,用“精准”治理,“微笑”服务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点滴变化为城市创建带来的新气象,女子中队的“微笑接力”正不断绘实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让我们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丽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