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书香伴童年”阅读推广活动走进乡村校园
2021-09-26 22:48:18  江晓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江晓丽)为了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小沐浴在书籍的阳光中,与好书对话,从经典作品中汲取智慧,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安市图书馆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走进城阳镇茶洋民族小学,面向农村少年儿童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书香伴童年”阅读推广活动,为全校学生送文化、播爱心。

志愿者在为学生上课。王欣怡 摄

活动中,志愿者林碧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活了一百万次的猫》阅读指导课,引导学生们要勇于寻找自己的价值,学会去爱。随后,在学校走廊上还举办了迎中秋猜谜活动,五颜六色的谜条,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快乐气息。

最后,福安市图书馆还为阅读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奖品,鼓励孩子们要认真阅读,好好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把阅读的快乐送到了孩子们身边,为不断推动当地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