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傅翠娟:春风化雨育桃李 三尺讲台践使命
2021-09-07 11:42:58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1997年8月,傅翠娟老师满怀激情地登上了三尺讲台,如今,她已是周宁十中一位桃李满天下的师者。二十多年执教生涯,她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辅导学生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一串串丰硕的果实。周宁县优秀共青团工作者、周宁县好教师、2019年福建省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她数十年如一日的耕耘与付出。

从教以来,傅翠娟一直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工作,她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系统的理论基础,她注重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学生自我调整、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潜能,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方法。她在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改革、作业批改、尖子生培养、后进生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许多颇有成效的工作,所任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向名列前茅。

傅翠娟知道,要当一名好教师就必须在教学上花工夫,教书育人的同时,她还不忘自身成长,长期研读《语文教学与研究》及有关教育教学的报刊书籍,了解所教学科的教育教学的最新动态和科研信息,并在教学研究活动中积极结合理论知识,勇于探索,勤于笔耕,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

作为一名初中班主任,她工作认真负责,除了做好教学工作之外,更注重和学生多沟通,用爱心、耐心对待学生,对每一个孩子都严爱相济,公平细腻。她通过组织开展课外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发现自身价值,树立自信心,从身心各方面帮助学生取得进步。

在德育工作中,她始终奉行“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理念,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课余学习情况,及时跟踪学生的思想动态。

为了顺应时代教育特点,傅翠娟还积极参加各种有关于教育的学习培训,以此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这些年,她陆续参加了家庭教育培训、心理教育培训等课程,取得了家庭教育讲师证等资格证书。她始终认为,只有通过专业化学习,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及时、科学、正确地了解学生心理特点,使育人工作走进学生心里,取得更好效果。

“孜孜不倦为师路,矢志不渝教书人”,时光匆匆,岁月流逝,不变的是傅翠娟对教育事业的那份情怀和虔诚,她以赤诚火热的心、春风化雨的爱,勤奋耕耘于三尺讲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者的使命。(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