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委组织部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6 10:20:58 黄定斌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黄定斌)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力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近日,寿宁县委组织部与县政法委、县直政法各单位以及县信访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志愿者到下党乡下党村,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群众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有关法律知识,列举扫黑除恶、干扰组织换届选举、违法上访等典型违法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的案例和防范措施,并接受群众们的咨询。同时,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换届政策宣讲,分发换届纪律“十严禁”宣传单、换届知识问答折扇等宣传物品,倡导群众做好法律的践行者、弘扬者、监督者,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扇500把、宣传单782份。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