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品读史志 悦享书香”史志文化进小区活动
2021-09-02 17:38:37 王亦群 张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 9月1日讯(通讯员 王亦群 张潇)既要当好福鼎历史的记录员,又要当好史志文化推广的宣传员。近日,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走进小路社区书香佳苑小区,开展“品读史志 悦享书香”主题史志文化进小区活动。

福鼎史志室党员干部讲述革命故事 。福鼎文明办供图

福鼎史志室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小区红色微家、党员示范楼道、“三和”调解室等党建阵地,并详细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活动现场,史志室向小路社区赠送《福鼎县组织史》《福鼎党史人物辞典》《福鼎县志》《闽东革命历史故事连环画丛书》《福鼎年鉴》《红色记忆》《红色小故事》《血火征程》等史志书籍,为居民群众普及福鼎的革命史、建设史、创业史,以及福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民俗风情。

福鼎史志室党员干部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福鼎县早期革命领导人黄淑宗和革命先烈金维娇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走进那段水深火热、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让党课不仅“有意义”,也更“有意思”。

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好地发挥史志成果“存史、资政、教化”作用,持续推进史志文化“七进”活动,以赠书、地情宣讲、经典阅读、史志研讨、巡回展览等形式,让史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以史为鉴”“读史明智”,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文化品位,以史志成果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