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陆成英家庭:用爱守护幸福生活
2021-09-02 09:25:41 缪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屏南县岭下村开源村民委员会妇联主席陆成英的家庭,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幸福家庭。20多年来,陆成英和丈夫陈见钱携手相伴,用爱守护幸福生活。

他们互助互爱,相敬如宾。平日里,陆成英不仅要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还要操持家庭农场。她任劳任怨、通情达理、宽容孝心,让一家老小都生活在幸福之中。2002年,婆婆突发重病,一病不起,她寸步不离守着老人,直到老人安然去世。对公公,她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每天不管有多忙,她都会让老人吃好穿暖。由于突发脑出血,公公的生活起居不能自理,陆成英与陈见钱便每天轮流护理老人。

1998年,陆成英被推选为村两委成员。2011年,当选村妇联主席。陆成英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用心用法用情维护妇女群众权益。比如,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妇女们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每年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及妇科病普查工作;组织妇女们成立广场舞队,并配备广场舞服装,丰富妇女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她繁忙工作的同时,她的丈夫总是一个人在背后默默支持她,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时,夫妻俩会一起想办法、找出路。

陆成英不仅是家里的主心骨,村民的贴心人,还是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开源村下辖多个自然村,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中多为老人和儿童,撤点并校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陆成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多方打听,联系上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邀请了十几位妇女群众成立了青青小草队,穿梭于各村,给村中的留守老人送爱心,陪留守儿童过生日。

陆成英还把自己创办农场的经验无偿分享给村民。在她的帮助下,很多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陆成英一直走在助人的路上,她说:“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使命、责任和担当,是为人民服务的身份象征。”(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