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侨联与福清宏路侨联联合开展2021年“山海协作 春风助学”活动
2021-08-23 17:39:10 郑春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郑春娟)近日,寿宁县侨联与福清宏路侨联联合举办2021年度“山海协作 春风助学”活动。寿宁县侨联主席张荣林、福清宏路侨联主席陈行贵、副主席王平、陈友章、江金泉和受资助学生及家长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发放仪式上,两地侨联领导共为到场的16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2.5万元并对他们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回报社会。

福清宏路侨联陈友章副主席为结对学生发放助学金。宁德市侨联供图

据悉,今年是福清宏路侨联与寿宁侨联开展山海协作结对子10周年。10年来,两地侨联不断深化结对活动内容、拓宽联络联谊渠道,山海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福清宏路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寿宁县“山海协作·春风助学”作为爱心助学的一个品牌,累计资助困难学子130多名,资助金额达30多万元。此次助学活动,福清籍葡萄牙华侨许麒先生还委托福清宏路侨联开展了困难对象慰问。

多年来,寿宁县侨联充分运用沿海福清等地丰富的侨务资源,坚持开展帮助家庭遇到重大疾病或重大意外事故的贫困学生进行结对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使之成为助学体系中的重要补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