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在宁德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23 09:09:53 叶陈芬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8月17日,中共福建省委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经过广泛报道后,在宁德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孙丽美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要向她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像她一样,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成为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人、依靠的人。”古田县凤埔乡党委书记蔡欣说。

怀着一种缅怀和敬仰的心情,东侨开发区侨兴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碧芳反复研读了孙丽美同志的事迹报道。她表示,作为同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社区党员干部,更应该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可贵品质。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她将把哀思转化为前进力量,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带头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丽美牺牲那天,我也在村里防汛,第二天凌晨听到这个消息,我既悲伤又感动,她是一名真正用初心坚守誓言、用使命书写担当的楷模。”福建省邮政管理局派驻屏南县寿山乡寿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进兴表示,作为驻村书记,他要学习孙丽美同志这种“心里装着老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高贵品质,用心用情服务老百姓,把这种精神用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社工志愿者要学习的高尚情操。”宁德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斌说,孙丽美同志虽离开了,但她的精神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把这份光和热融入工作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

“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一盏明灯。”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黄雄表示,他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党校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党性教育课,进一步激发宁德市广大党员、干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