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一家三口爱心接力同抗疫
2021-08-12 17:05:15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吴传鸿是柘荣县烟草公司一名普通职工。早年,他当过村主任、县人大代表,从基层农村入党,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

吴传鸿所在的岚锦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业主委员会,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他与几位业主志愿者带头绿化,整治小区环境,出资、出工、出苗木,装扮大家共同的家园。疫情期间,为了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的“篱笆墙”,他积极奔走,与邻居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守护小区平安。

吴传鸿的妻子吴乃娇在柘荣县精神病防治院工作。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已经45岁的吴乃娇仍坚守在防控一线,在预检分诊台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在平时的工作中,吴乃娇对病人态度和蔼,照顾病人时不怕脏不怕累,时刻关注病人的心理变化,经常半夜出诊到病人家里打针挂瓶,为了配合群众就诊,她经常错开饭点,做到随叫随到。

吴传鸿和吴乃娇的女儿兰静,毕业后成为宁德市中医院的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

2020年大年初一,兰静值完夜班,买好第二天返回柘荣的车票,准备与家人共度春节。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医院吹响了集结令,兰静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福建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临行前,兰静在朋友圈里写下:“虽然怕,但是更多的是责任感,是光荣感!若有战,召必回!”

“不为美丽留影,只为救人方便。”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兰静默默地剪短留了多年的长发,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援助,随后又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

在战疫一线,兰静每天“全副武装”进入工作区域,配药、换药、打针,记录每位患者的输液量、血糖、尿量等,工作期间至少6小时不能喝水进食,不能上厕所,每天下班后,她的皮肤都被汗水泡得泛白。那段日子里,视频通话成为一家人最好的沟通方式。

当妻子和女儿在抗疫一线逆行而上时,吴传鸿也在后方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捐赠抗疫物资,将紧缺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一线。吴传鸿一家三口,从疫情前线到社区后方,爱心接力,在各自岗位努力完成抗疫卫士的使命和担当。(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