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县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驰援河南
2021-07-26 16:30:42 林静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河南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4日,在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对接组织下,有着丰富抢险救援经验的寿宁县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连夜赶赴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寿宁县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集结。龚振录 摄

近日,河南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后,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密切关注灾情,专门成立支援河南党员临时突击队,以便随时驰援一线。

此行,在南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紧急抽调了22名救援人员和5辆救援车、4台消防泵、2套生命探测仪、1艘冲锋舟、2台三相电机发电机组、2套破拆装备以及大量的救生衣、铁锹等救援设备。

“安全为第一要务。”“行动听指挥,严格按流程和分工开展救援。”“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出发前,支援河南党员临时突击队队长龚匡雄向队员们再三强调救援规则和救援纪律。

大灾之下,八方支援。寿宁县雪豹救援队主动加入支援河南党员临时突击队行列,南阳镇本土爱心企业福建益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30多万元的食用油、方便面和矿泉水等赈灾物资也随车运往灾区。

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负责人表示,此次驰援河南行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队员将争分夺秒进行救援,坚决完成这项救援任务。

据了解,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成立于1990年,这支志在奉献社会、造福乡梓的青年志愿者队伍,30多年来累计出警2000多场次,成功扑灭各类火灾近800起,参加抗台防洪抢险200余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7月24日晚,寿宁县南阳青年义务消防救援队集结到位。(闽东日报记者 林静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