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民政局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社会救助志愿活动
2021-06-19 20:00:23 范圣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范圣超)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作为社会弱势群体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对我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救助帮扶,提高人们对困难群体的重视程度,从而保障其生活权益,寿宁县民政局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志愿服务。

6月18日上午,虽然天气炎热,但却没能阻挡民政局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便在亲水公园旁摆好桌子,为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紧接着为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单页,“您好,打扰一下,请问您对社会救助有过了解吗?”,在获得群众回应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就社会救助对象定义、救助目的、救助原则等相关方面内容给在场人员做了细致解读。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群众主动询问救助政策的相关知识,比如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措施如何实施或是“作为群众,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等等,志愿者们均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在场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更多关于社会救助的知识,也唤起了更多人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关注和爱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