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5-31 10:18:19 龚燕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近期有没有饮酒或身体不适?”近段时间,在寿宁县南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总会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大雨中来回穿梭,守在入口处维护秩序,并为前来打疫苗的村民指导接种流程,耐心解答各种问题。

“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名志愿者说,一天忙碌下来很疲劳,声音也哑了,但是能为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

对于志愿者的全程贴心服务工作,接种群众觉得很温暖。“整个登记过程都有志愿者在一旁引导,我年纪大了不会写字,志愿者都过来帮助我,耐心地帮我填表格,非常谢谢他们。”五十多岁的龚阿姨说道。

据悉,在南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们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的作用,精准对接接种群众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前已接种疫苗约1000人次。(闽东日报 龚燕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