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纪委监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5-13 09:38: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5月13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宁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以有力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丰富学习载体兴起学习热潮

为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寿宁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下资料学、线上微信学、干部网络学院远程学、“学习强国”APP随时学、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电影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同时,以工作处为依托,将纪检监察业务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在学党史中助推工作开展;以业务讲坛为平台,组织广大干部学党史、讲党史,为干部成长成才赋能。

立足当地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寿宁县纪委监委立足县革命纪念馆、甲坑革命纪念馆、范式人故居等当地红色资源,并结合《寿宁地方革命史》《红色闽东行》等地方特色材料,挖掘红色百年家庭事迹,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缅怀烈士、敬献花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业务讲坛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紧扣职能职责强化使命担当

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寿宁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确定11个重点课题,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出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同时,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的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小切口,重点围绕村级“三资”管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进行“定点”整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