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别样成长礼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4-06 10:42:1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正衣冠、过文枢门、谢师长、敬孝悌、唱《中华孝道》、十岁宣言……4月1日,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举办了“童心向党 礼韵飘香”——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礼仪节,汉服十岁成长礼活动。师生、学生家长近10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成童礼”是古代中国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意指“告别童年,感恩立志”,生命进入少年时代。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传统文化自信,希望孩子们热爱祖国、心怀感恩、胸有志向、快乐成长。祝福孩子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快乐的灿烂十年,希望他们懂得感恩,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少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思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