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开展“热爱自然 珍惜粮食”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2 18:36: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0月21日上午,柘荣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工会、德育室和教学部组织绿芽儿志愿者服务队,充分挖掘地域资源优势,组织大班部分幼儿走进美丽的英山乡石古兰村田间地头进行水稻收割的乡野体验活动,让幼儿亲自体会、感受农作物收割的景象,了解种植水稻的相关知识,萌发幼儿热爱自然,珍惜粮食的情感。

在当地农民的带领下,志愿者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来到坡田参观了村民用打谷机收割稻子、扛袋下坡的劳动场面,感受了村民劳动的艰辛。现场的农民伯伯还教孩子们如何识别饱满的稻粒。

随后,志愿者及家长们三个一群,两个一组,自行对稻田进行了分块,积极投入到割稻活动中。孩子们也仔细地寻找着田间被落下的稻穗。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割稻、有的绑稻、有的脱稻。经过2个小时的细心捡拾,一大片金黄稻田呈现出丰收的景象。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将劳动实践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良好的感悟教育。通过体验劳动的方式,既帮助了农民伯伯收割稻谷,又在孩子们心间播洒下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美好种子。让孩子们明白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从小让他们培养起节约惜福的良好品德,有助于中华优良美德的传承。(柘荣县文明办 汤慧慧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