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技师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
2020-09-28 19:26: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个花好月圆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中秋节是欢庆粮食丰收的节日,也是阖家团聚的喜庆时刻。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员节日常精神文化生活,9月28日下午,宁德技师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各支部选派7组队伍参加,他们精心选择了一篇篇动人心弦、脍炙人口的诗词佳作,给我们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和无尽的人生启迪。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中秋佳节的故事与传说,娓娓道来,让大家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诵读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还穿插了关于中秋、国庆、宁德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党务党建等知识抢答题,现场同志们积极参与,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新高。

古人说“明月千里寄相思”。一篇篇经典在诵读者们深情演绎中,充分抒发出党员们对中秋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真挚情感。

“这次活动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的一种创新,很好的结合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诵读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液中流淌,诵读经典,让民族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将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地发扬光大。同时祝福全体党员同志们,中秋佳节阖家团圆,幸福美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阙少波的美好祝愿中完美结束。(宁德技师学院 刘影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