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团县委开展“移风易俗迎中秋 月亮的味道”主题亲子活动
2020-09-27 21:16: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乐泉、巫林玲)近日,团县委联合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我们社团”团支部在乌迷画室开展“移风易俗迎中秋 月亮的味道”主题亲子活动,16组亲子家庭欢聚一堂。

现场动手制作月饼。吴乐泉

活动在《月亮的味道》主题绘本分享中拉开序幕,邀请家长担任主讲,围绕“月亮是什么味道的?”生动展开绘本亲子互动,既童趣满满,又充满集体游戏、团结合作的乐趣,借以亲子共讲神话故事把中秋节的由来说清楚、道明白。

活动还组织亲子家庭现场动手制作月饼。孩子们和家长们围坐在桌旁,在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老师的指导下,有兴致地揉面、包馅、压模,做出一个个精致的月饼。有家长表示,借助这个活动与孩子共同制作月饼,增进了亲子间感情,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结合传统佳节推进移风易俗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这是团县委推动文明新风尚的又一生动实践。接下来将会继续结合传统节日,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文明创县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