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3个志愿服务项目获金奖
2020-07-24 21:34:0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决赛启动仪式。叶伏国摄

7月24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残联等七家单位联合举办,东侨宣传部承办的宁德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宁德举行。东侨宣传部165提升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我们村”闽东乡村振兴公益宣传项目、“同星共融”自闭症青少年社会融合帮扶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

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致辞。叶伏国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表示,当前,宁德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需要广大志愿者贡献力量。希望各有关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推出一批具有闽东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一批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危济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品牌引领、典型带路,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闽东,为营造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社会文明风尚,为宁德市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决赛现场。叶伏国摄
评委打分。叶伏国摄

据悉,此次大赛项目涵盖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助学帮困、助医助残、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科技科普、体育健身、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其它领域等12大类,旨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

决赛现场路演。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各项目负责人对其项目进行路演展示,5位来自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家库的专业评委,12位由宁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身边好人以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组成的特邀评委,分别从项目服务目标、服务内容、组织管理、社会成效及路演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金奖获得者。叶伏国摄
银奖获得者。叶伏国摄
铜奖获得者。叶伏国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东侨宣传部165提升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我们村”闽东乡村振兴公益宣传项目、“同星共融”自闭症青少年社会融合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合影。主办方 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共137个项目参赛,经过培训、初审等环节,41个项目进入本轮决赛,最终评选产生了3个金奖项目、6个银奖项目、10个铜奖项目和22个优秀项目。

近年来,宁德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研究出台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和褒奖激励机制,定期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引导鼓励广大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同心战疫、奉献爱心”“邻里守望、情暖宁德”等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宁德市志愿服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注册志愿者超过38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3700多支,志愿者们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常态化开展了近百个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学习大军”理论宣传、情暖幸福院、“青春之光”爱老行动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