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我们的节日·清明 > 头条 > 正文
古田:清明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
2020-03-22 14:01: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关于清明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5号)

当前,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形势严峻,随着清明节临近,为避免扫墓、祭祖因人群聚集而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根据省、市要求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暂停前往各公墓(陵园)、骨灰楼堂(塔)、寺庙等场所进行现场祭扫活动,由场所管理部门统一代为祭扫。

二、暂停各类公祭及其他有组织的聚集性祭扫活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

三、禁止上山祭扫散葬墓,倡导采取居家追思和家庭悼念等形式表达对先烈先人先祖的缅怀之情。

四、全县各级各单位机关事业干部、职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发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五、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移风易俗活动,强化上山祭扫人员的管控,并设置临时防疫检查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和火源管控工作;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监督指导工作。

如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由相关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疫情应急响应终止后自动解除。

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0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