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油画家笔下的“开茶春景”
2020-03-22 13:40:2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油画家韩安民白茶园作品

油画家韩安民在白茶园写生。

眼下正值福鼎白茶春茶开采的大好时机,福鼎籍油画家韩安民每天来到白茶园,挥舞画笔,将自己在春茶采摘过程中的双眼所见、心中所思用油画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从而在自己笔下绘就一幅幅心目中的“开茶春景”。

油画家韩安民白茶园作品

油画家韩安民在白茶园写生。

有茶有画有故事,是最直白的理解。现在的茶画家不再局限于茶和画,试图探索禅茶生活与艺术美学有机结合,它更多地生产美,分享美,并让这种美具有价值。韩安民在白茶园写生间隙告诉记者:“我喜欢写生画茶山、茶树、茶花,因为茶有禅意,茶禅一味,我在画茶的过程中可以贴近自然,感悟人生,因此我的油画比较清新淡雅、耐人寻味。”

油画家韩安民白茶园作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