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宁德:凝聚你我力量 提倡诚信经营
2020-03-17 09:09:3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3月16日上午,宁德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区联信财富广场,联合开展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市民反映的消费问题,认真记录并耐心解答。同时,还举办了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成果展,包括投诉举报分析、典型案例发布、315权威发布、市场监管工作亮点等信息展示;装修装饰行业企业代表开展了“绿色家装”宣传咨询活动;并进行了“创诚信行业·展文明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签名。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9年,宁德12315投诉举报信息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141件,受理群众举报729件,同比均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54.73%、65.31%。同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全年共接到投诉2059件、举报1491件。为执法办案机构提供有效线索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87件,罚没527.92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1.25万元。(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文 通讯员 陈莉莉/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