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晓阳镇开展“巾帼携手·共同抗疫”宣传志愿活动
2020-03-12 10:02: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彰显晓阳镇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助力晓阳镇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恢复生产发展。3月9日,晓阳镇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会、宣传办等部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携手·共同抗疫”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深入晓阳镇农贸市场、车站向村民发放《再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劝导村民高度重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深入企业向员工发放《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并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自疫情发生以来,晓阳镇妇联积极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妇女群众积极转发疫情宣传信息,号召家人朋友提高“讲卫生、勤洗手、少出门”等防疫意识,妥善做好舆论引导工作;配合晓阳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以耐心、关心的情感传递,逐家逐户劝导隔离观察对象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劝散聚众聊天、聚餐、摆酒群众,并积极科普防疫知识。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半边天”的风采,让人由衷点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