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01-10 21:31:3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月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推进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民主试点建议工作,把志愿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福安市在溪尾镇溪邳村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并举行捐赠仪式。当天,福安市林业局“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由福安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局、教育局、团市委、妇联、文联、溪尾镇党委、政府、上白石镇党委、政府等31家单位参加。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活动向溪尾镇捐赠宣传文化事业和项目建设资金以及药品、农用物资、社科书籍、生活用品等。参加活动的市直机关成员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多项便民惠民活动:卫健局组织医疗专家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团市委、市妇联给留守儿童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市书法协会书法家为群众义务写春联……

经常参加三下乡的黄医生表示,活动对当地群众很有帮助,因为“三下乡”一般都到高山或者海边的偏远城市去进行义诊和送医送药。这些地方的群众到医院就诊比较不方便,所以他们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些贴心的惠民服务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了浓浓的暖意,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0日晚上,文化志愿者还将在溪邳村给当地群众演出一场精彩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安平讲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