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习近平在宁德 > 正文
《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在宁德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6-12 11:1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范陈春) 《学习时报》连续刊发的《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在宁德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经过多年发展,周宁鲤鱼溪现已成为我省著名的人文景区,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现在,我们深深感到当时习总书记抓发展,站位高、看得准。”周宁县鲤鱼溪·九龙漈景区管委会负责人马晓明说,上世纪80年代,鲤鱼溪仅是一条普通小溪流,习总书记当年就提出要深挖鲤鱼溪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并谋划生态旅游发展方向,眼光独到。

鲤鱼溪景区内的扁肉店老板许淑荣开心地说,现在景区更美了,文化互动项目也多了,游客与日俱增,每到周末营业额更是可观。

在福安市赛岐镇,千亩葡萄园长势喜人。福安已成为目前全省栽培面积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葡萄生产基地,也是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认真学习采访实录后,感触很深。习总书记当年让我们发展葡萄产业,念好‘山海经’的理念是科学的,影响深远。”赛岐镇党委书记蔡龙玉说,赛岐正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高优农业、智慧农业,力争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带领群众奔小康。

在研读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后,宁德市林业局副局长徐健说,近年来,宁德林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持续深化林业改革,做好保护与开发文章,大力发展林竹花卉苗木产业,推进百姓富和生态美协调发展。2018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11.62万亩,森林蓄积量净增167.52万立方米;完成沿海基干林带建设21.33万亩,连续3年完成任务量居全省第一。

宁德市民陈先生说,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如在地委班子交接时,不是在办公室,而是到基层去。”

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刘任远说,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实践,充分体现习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以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更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积极探索破解熟人执纪难的方法手段,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为福鼎发展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