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曦:将忠诚镌刻 让青春无悔
2019-01-18 13:51:0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部队管理“先行者”

“以人为本,知兵、爱兵、管兵,才能带出一流的兵。”这是贺曦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在基层中队带兵的干部,他十分清楚战士在部队建设中的重要性。

他以队为家,与战士打成一片,把战士当成兄弟,与战士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同娱乐。“坚持以身作则带兵”是贺曦带兵的“绝招”之一。他常常以普通一兵的身份出现在战士之中。划分卫生责任区时,他自己也不例外,从不让战士搞自己宿舍的卫生;平时喜欢身穿一身迷彩服,脚蹬一双绿胶鞋,与战士训练到操场、听课到课堂。

“把对战士的爱贯彻始终”也是贺曦带兵的“绝招”。2008年大年初一早上,他早早起床,为官兵准备好了一顿美味可口的早餐,他的举动感动了大队全体官兵。

“关心战士个人成长进步就像关怀家人一样。”谁要选改士官、谁要考学、谁要培驾学技术,贺曦总是想在前头,提前预备,有针对性地将战士放到相应岗位去成长锻炼,在工作中给战士压担子经受考验,让他们有表现的机会和舞台。对于工作十分优秀的战士,贺曦总是不遗余力地积极向组织推荐。他所在中队的战士,有7人次先后获得支队专项或年度个人三等功,多名驾驶员获得支队、总队红旗车驾驶员,1名战士考学成长成为了一名消防警官,该中队二班还荣获支队集体三等功。这些都是贺曦带领官兵脚踏实地、刻苦拼搏而获得的。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