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支教进乡村
2024-03-28 11:15:18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福安市爱故乡书院开展“村暖花开,福泽乡野”公益支教活动,师生们在实践中学思践悟、涵养家国情怀,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福安市爱故乡书院位于福安市溪潭镇廉明社区(洪口村),是闽东首家乡村青少年之家、福安首家留守儿童之家、福安市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近年来,福安爱故乡书院面向在村青少年、儿童、妇女和老年人,打造了一个集休闲交流、文化宣传和学习教育为一体的乡村公共文化教育服务平台。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支教活动将延续至6月23日,由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5位指导教师和31名学生组成支教队,每周日提供趣味英语课程及艺趣课程,包括太极拳、音乐、舞蹈、阅读、音乐、美术、儿童剧场等,支教活动后,将进行成果展示和汇报演出。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支教活动,我将努力提升自己上节课的不足之处,为孩子们带来更有趣的课堂”“教玩结合,大家都很开心,期待与孩子们的下一次见面……”支教学生纷纷表示,将在磨炼中锻炼意志品质,在基层支教中升华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树立扎根乡村、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的教育情怀。(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