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福鼎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2024-03-23 17:05:00 吕小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吕小敏)3月22日上午,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带领调研组一行赴福鼎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福鼎市西山村德源学校,德源学校是一所主要面向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孤儿等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招生的民办学校,学校倡导“心怀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教学理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食堂、宿舍楼等地,还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教师队伍力量以及办学中存在的困难情况。

在活动室,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德源学校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汇报,共同观看了刘圣辉工作室为学校拍摄的纪录片《栀子》,纪录片放映完毕后,在场人士无不动容。孙清宝肯定了德源学校的办学理念,指出这是一所有“大善”的学校,赞扬了学校在关注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上付出的成效。宁德市委文明办一直把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作为顺民意、解民忧的大事实事。下一阶段,该校要通过宣传的力量,开展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孩子们阳光生活,健康成长。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福鼎市职业中专学校,实地走访了学校操场、宿舍、禁毒宣教室等地,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孙清宝仔细询问了学校教学教研情况以及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孙清宝强调,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要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培训机制,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视“双师型”教师,下大气力提升职教队伍素质。要依托校心理辅导室,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建立完善的心理健康监测与评估机制,真正促进职中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福鼎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