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又一孝老食堂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2024-03-15 15:35:00 陈菱舟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菱舟)为弘扬孝老爱亲文化,切实解决村居独居、留守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3月14日,蕉城区三都镇镇区联合孝老食堂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凌燕及区委办、区民政局、区侨联、区海洋与渔业局、区委台港澳办、蓝湖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0fa66f1f1a3c372b06bced633d402d67.jpg

揭牌仪式现场。陈菱舟 摄

当天,叶凌燕带队前往该孝老食堂,实地察看食堂餐厅、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食堂运营模式、财务制度、管理制度等建设运行情况,随后为孝老食堂揭牌,并与老人们共进午餐。

e50400baa4ef6ba79922137b8921bfee.jpg

老年人正在用餐。陈菱舟 摄

小食堂服务大民生。据悉,三都镇镇区联合孝老食堂由蕉城区政府、三都镇政府、蓝湖集团董事长刘郑美先生联合出资建设。作为华侨企业家,刘郑美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先后向蕉城区政府捐资130万元用于建设“互助孝老”食堂和购买生活物资,其中100万元用于在松岐村、洋中村、陈洞村、霍童村、洪洲村多个村镇捐资建设孝老食堂,充分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着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大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ee089a23c21e64cdde3a4817e8a22cca.jpg

叶凌燕与老人们交流。陈菱舟 摄

揭牌仪式上,叶凌燕部长代表区委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华人华侨及乡贤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助力养老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给予困难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