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用大爱诠释人间温情
2024-03-11 13:25:00 罗羚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罗羚)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于2014年注册成立,本着“从心出发,与爱同行”的宗旨,开展助老、助困、助学、关爱女性、环保等六大模块公益活动。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每年牵头或单独举办各类公益活动20场次,做到“月月有活动”,每年筹集善款30多万元。成立至今,共向社会募集善款300多万元,引领2000多人次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尚的社会力量,是创建文明县城的一抹美丽“巾帼红”,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e341c711313ef88be2781e916ac11e81.jpg

活动现场。罗羚 供图

关爱孤寡老人—— 一年一乡镇大型暖冬公益活动

志愿者走过了贫苦山村,看到了贫困群众,并将其深深地印在了心里。他们深知,只有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农村弱势群体,才能更大程度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自从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牵头主办一年一乡镇“爱在夕阳”大型暖冬公益活动以来,10年共开展了10期志愿活动,分别在城东街道、平湖镇、卓洋乡、凤都镇、泮洋乡、吉巷乡、水口镇、凤埔乡、黄田镇、大甲镇足足帮助了900多户贫困老人,共计筹集物资及爱心款100多万元,为他们送去了米、粮、油、被子、手套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同时,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也培养了一支优秀、积极向上的志愿者队伍,公益志愿者的足迹踏遍了上百个边远山村,走进了千家万户,送物资、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无一处不是真情流露,真正走进受助对象的心里。

090504874444ab2fc581f7af2d4241a5.jpg

活动现场。罗羚 供图

“贫困母亲帮扶计划”“爱在临水 帮扶母亲”慈善项目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积极响应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贫困母亲帮扶计划”慈善项目,历经8年,项目从“贫困母亲帮扶计划”升级到“恒爱妈妈励志金”,对贫困母亲的在读子女进行为期3年的助学捐助帮扶,给予贫困母亲资金、物资、情感和精神上的帮扶,使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2019年起,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与福建助困公益协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爱在临水 帮扶母亲”公益项目,项目负责人与志愿者一起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爱心捐助,并每年通过腾讯99公益活动为困境母亲筹集善款15万元,3年来,共帮扶75位困境母亲。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连续9年实施“撑起母亲弯曲的脊梁”慈善项目,全方位为“顶梁柱母亲”谋出路,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2场次,帮助139位困境母亲重拾笑脸,帮扶困境家庭800多户,发放励志金38.45万元,扶持特殊困难妇女群体撑起家庭“一片天”,挺起家庭脊梁、走出困境。

“金秋”贫困助学项目

“金秋”贫困助学项目是由北京鸿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提供十万元资金,专门用于资助古田县偏远乡镇贫困学子,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负责发放,助力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2021年,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与福建助困公益协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金秋阳光助学”公益项目,继续为莘莘学子提供绵薄之力。多年来,连续举办“金秋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184名困境应届大学生,给山区在校困境学生发放823个“壹基金”温暖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环保活动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开展了“守护青山绿水,爱我玉田家园”“保护母亲湖”“美丽中国行,我是行动者”等上百场环保公益活动,引导5000多人次投身环保低碳活动,倡导绿色理念,提高公众的环保热情和环保意识,让大家都能自觉维护公共环境。

“壹基金”温暖包暖冬公益活动

“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参与重大灾害和中小型灾害救援,更好地回应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的需求,帮助儿童有尊严地、安全地度过灾后阶段。

176f383e410c25bb96a3eaa7c2764595.jpg

活动现场。罗羚 供图

“衣旧美丽,益起捐衣”大型捐衣活动

一件件衣服,一位位爱心人士,只为帮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通过捐衣公益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同时也为环保事业作出一份贡献。“衣旧美丽,益起捐衣”系列公益活动引导全城捐衣,将近百吨衣物送往偏远山区进行环保再利用。(古田发布记者 罗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