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宁德市体育局在行动!
2024-03-06 10:30:00 余露旻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余露旻)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宁德市体育局联合大门山社区在东侨区仕林东湖小区广场,开展“3·5”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余露旻 摄

活动现场,宁德市体育局的志愿者通过现场知识讲解、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各类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在操作演练环节,志愿者趴在模拟人的心脏部位,有节奏地念着“1201、1202、1203……1208,心脏呼吸停止,马上进行胸部按压……”然后按照正确的按压手势跪在地上对着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群众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对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等操作方法,以及按压手势、位置和力度等不易掌握的操作要领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活动现场。余露旻 摄

“这个活动办得真好!下次如果真的遇到相关情况,我心里就有底了,就不会慌了,也敢上手了。面对突发的意外,我们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非常慌乱。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家庭急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以后遇到应急情况,可以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现场观看心肺复苏操作的王大姐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了解到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熟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在全社会增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进一步浓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氛围。(宁德市体育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