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溪尾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0:30:00 郑菀思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郑菀思)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下午,福安市溪尾镇河长办联合镇妇联、社会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便民、人大、退役站等部门共同组织河道专管员、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工前往利溪流域溪尾至坎下村段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听着河道专管员讲解巡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边沿河而行,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沿岸河堤的泡沫、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在巡河过程中积极向沿路行人与河岸住户宣传河道保护知识,进行文明劝导,杜绝在沿河岸乱堆乱弃垃圾和杂物,全力做好河道清洁卫生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群众的环保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下一步,该镇将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多方联动巡河护河宣传活动,有效发挥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关爱河湖健康生命”等理念深入人心,共同维护好溪尾镇优美的生态环境,让河道变得更美,让水变得更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