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3·5”学雷锋献血志愿活动
2024-03-06 13:45:00 缪柳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缪柳珠)阳春三月,春风和煦。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宁德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践初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志愿活动。办公室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活动当天共16人成功献血4000多毫升。

市政府办干部职工正在献血。缪柳珠 摄

上午8时,市委、市政府大院的两辆献血车格外引人注目,“学习雷锋践初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的宣传标语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每个人心中,现场气氛温馨,处处洋溢着温暖与爱意。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初筛化验、血液采集、领取献血证。血站工作人员也耐心地讲解血液知识、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及用血优惠政策。

市政府办公室叶金财同志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被称为“热血表率”,他说:“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事情,虽然我年龄已超过55周岁,但只要身体还行,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办机关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传递善行与大爱,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从而不断地净化心灵,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