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高速:春天里,赴一场“雷锋之约”
2024-03-06 10:35:00 张志强 陈青青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张志强 陈青青)三月春风处处暖,随着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宁德高速广大职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者看望老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供图

学雷锋,贴心服务送上门

3月5日上午,宁德高速闽浙中心所与浙江汾水关(观美)收费站“红路先锋”志愿联盟服务队走进福鼎市贯岭镇福寿居老年公寓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社会 ”主题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高速的关爱和温暖。

“阿公,我们又来看你啦,身体还健朗不……”志愿者们给“老朋友们”带来了牛奶、麦片、米油等慰问品,了解到老人们只会讲闽南语,还专门组成“方言组”与老人促膝谈心。老人们紧紧握志愿者的手,与他们一起回忆往事、唠家常,刻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工,有的打扫庭院卫生、有的整理房间、有的晾晒被子,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老人们对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学雷锋,关心下一代

近日,宁德高速组织白云山中心所“金凤凰”女工志愿服务队到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福安市溪潭镇爱故乡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宁德”暨“安全文化进乡村”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当地的爱故乡书院擦桌扫地、浇水清灰、整理书籍,为当地社区居民们营造一个更加卫生、舒适、便捷的阅读环境。同时,志愿者还把安全知识宣讲送到群众身边,为社区居民和前来参观学习的学校师生讲解高速公路乘车安全基本知识,科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式,进一步调动社会大众积极性,共建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活动现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供图

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

3月5日,宁德高速白云山路勤站柘荣执勤点路勤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独自行走在应急车道上。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路勤人员迅速下车将老人转移到安全位置,确认现场情况后,路勤人员把老人扶上车,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因迷路而误入高速公路,路勤人员耐心安抚他的情绪,先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同时,路勤人员向周边的群众查询到其家属联系方式,并顺利将老人送回亲人身边。“谢谢你们,我们到处找不到,正记得不行!”家人亲属向路勤人员表示感谢。

雷锋从未走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接下来,宁德高速将立足本职、拼搏奉献,持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永放光芒!(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