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用好讲习阵地,推动太姥文化传播
2024-03-01 09:05:00 池洁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池洁莹)为深刻了解太姥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文化特质,发掘太姥文化的独特性和文化研究价值,了解今日福鼎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底蕴,2月29日下午,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宁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太姥文化:文明进程与乡土记忆”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池洁莹 摄

本次讲座邀请从事散文写作和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白荣敏授课,他用丰富的史料,精准的考据揭开太姥文化的神秘面纱,同时围绕着族群文化、白茶文化、美食文化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展示了福鼎文化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旁征博引的密集信息和深入浅出的讲座风格为观众们奉献了一顿丰盛的地方历史文化大餐。

讲座采用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干部、群众共计30000多人收听收看。现场听众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生活的这块土地也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太姥山的风景不仅仅是自然风景,其深厚的人文底蕴更加引人入胜。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共举办5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接下来,福鼎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打造特色讲习队伍及讲习课程,通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乡风文明的“大课堂”。(福鼎市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