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鹤塘:节后宣传不放松 法治精神暖民心
2024-02-29 11:06:58 张颖珍 张冰玲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助力节后复工复产,2月22日,鹤塘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到鹤塘镇西洋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走街串巷,向群众分发了有关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内容的传单,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相关范围、条件以及受理程序等。在古田农信银行鹤塘西洋信用社,“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叮嘱他们切勿盲目相信“免费旅游”“百万保障”“艺术品交易”等涉诈信息。

活动当天,“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还深入村民家中、农业生产一线,结合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情形,向群众讲解了人民调解委员的调解功能,倡导通过调解、诉讼、仲裁等途径,依法、文明解决矛盾纠纷。(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张冰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