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2024年“医保政策宣传 让您更有‘医靠’”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2024-02-28 11:25:00 池洁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池洁莹)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福鼎市桐北社区积极开展医保缴费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能够“零距离”了解参保常识及医疗保险新政策,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d821565bc56193b2ac0c3cc7146c99e7.jpg

活动现场。桐北社区 供图

医保政策宣传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桐北社区联合福鼎市恒春堂医药有限公司于2月27日开展2024年“医保政策宣传 让您更有‘医靠’”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面对面向居民解读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医保报销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对慢性病待遇、医保异地结算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惠民政策暖民心

活动中,针对部分老年群体,特别是空巢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线上缴费的情况,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会老人手机操作流程,帮助其完成缴费,做到应保尽保。

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仪器,为大家免费提供量血压服务。在帮居民量血压过程中,志愿者们为他们认真记录每次血压测量参数掌握居民血压变化,便于更清楚了解居民血压情况给居民适宜的建议,关注其血压健康。

同时志愿者们建议,平时可以多食用菠菜、南瓜、青花菜等蔬菜,少吃高糖高盐分的食物,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多锻炼身体,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作息,并且发放口罩、消毒液、护手霜等礼品。前来测量血压的中年老人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桐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让居民对医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医保征缴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氛围,让城乡医疗保险的各项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