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首演! 芳华走进象环村,《狮吼新传》诙谐开门红
2024-02-27 13:25:00 汤若妃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汤若妃)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旅厅主办、福建芳华越剧院演出的“乡村戏台 百姓乐园”越剧迎新春系列演出活动走进了赛岐镇象环村,带来了第一场越剧演出,满足了象环村以及周边村民的精神“味蕾”。

36ac269cb54639c957db66c8c1ad67f3.jpg

活动现场。福建芳华越剧院 供图

表演现场,梅花奖得主陈丽宇以及国家一级演员陈翠红、沈敏为观众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轻喜剧《狮吼新传》戏曲表演。人山人海的戏迷围在戏台前,随着台上剧情起伏或生气或高兴,不时爆发出掌声、叫好声。有的孩子带着写着“梅兰芳”的教科书来到现场“沉浸式学习”,有的老人耐心为孙辈讲解剧情,更多的人则举起手机拍摄下精彩演出、热闹场景,发到网络平台与亲友共享。

此外,芳华剧团还带来了《五女拜寿》《唐琬》《何文秀》和《庆团圆 闹元宵综艺晚会》等演出,现场除了象环村村民外,还有许多从福安市、周边乡镇,甚至从浙江省远道而来的观众。为满足众多观众的需求,象环村还特意在演出场地外搭建了LED大屏为不能进场的观众进行实时直播。

“戏曲是我们的文化瑰宝,好听好看,同时寄托着美好的寓意。将来象环村里还要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村民日常生活,同时促进象环村旅游产业的发展。”象环村支部书记陈晓斌说。

“这次演出让大家过足了戏瘾,以前这样的名家演出只能在电视上看、在手机里看,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听到这么好的戏,看到这么高质量的演出,津津雀啊!”村民蔡媛说。

“送戏下乡”文化活动是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手段,下一步赛岐镇党委、政府会联合各村(社区)把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传统优秀戏剧节目,送到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精神文化大餐,进一步提升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获得感幸福感。(福建芳华越剧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