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2024年铁塘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吹响文明号角”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27 13:25:00 卓慧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卓慧慧)为了深入推动移风易俗,以文明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以社会新风尚引领健康新生活,2月26日下午,福鼎市山前街道铁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聚福苑小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吹响文明号角”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1b5679ff36d9672df5db73f66a187aa5.jpg

活动现场。卓慧慧 摄

志愿者向大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除陋习、树新风等知识,号召大家崇尚节俭,杜绝浪费,涵育家风,遵守公德。提倡喜事新办,文明简朴,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倡导以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开展祭扫等活动,争做移风易俗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递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心中。

同时与居民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看法,收集了居民对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移风易俗工作非常认可,认为此举不但减轻了经济负担,又摒弃了相互攀比的人际负担,从而形成纯朴节俭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引导居民弘扬新风尚,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铁塘社区社区将积极探索移风易俗宣传新形式、新手段,引领辖区居民一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