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航天知识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4-02-27 14:55:00 罗羚 黄晓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罗羚 黄晓婷)2月26日,新学期伊始,古田县各学校学生满怀着喜悦和激动走进校园,共赴一场成长的旅程。不少学校都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科技创新、爱国情怀等构成了“开学第一课”的关键词。

e5fcb4a298792bd89ddb8379cc9263a7.jpg

课堂现场。古田发布 供图

“千年前,李白在《把酒问月》里写过‘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那是古人对嫦娥携玉兔奔月的想象,千年后,我们的航天人让嫦娥携玉兔奔月成为现实。是什么把千年前的理想照进了现实?”古田一小开展了以 “理想照亮未来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用科技魅力启迪孩子们从小拥抱自然、热爱科学、逐梦航天。

“在海南文昌火箭发射场,我观看了雄伟壮观的火箭发射,我认识到如果没有中国科学家的默默努力,就不会有现在的天舟、神弓等火箭的发射。这些科学家默默奉献、淡泊名利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古田第一小学学生郑宛灵说道。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观看视频内容,悄悄在心中埋下航天精神的种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翻开新学期第一页。

“‘开学第一课’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方式,它寓意着新一年的开始和新一年的希望。本次课程通过让学生观看我国航天事业的有关事项、有关内容,让他们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情况,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学习科学家的精神品质,让他们从小立志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古田第一小学老师陈小华说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