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高速:高速“守站人”暖心出行路
2024-02-10 13:00:00 方晶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方晶晶)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万家灯火通明,人间团圆之时,在宁德高速,有那么一群高速人,放弃了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为成全更多的人团圆,致敬每一位“守站人”。

龙年新春,送平安

龙年新春,阖家团圆时,他们在三尺岗亭默默值守。 “您好,新年快乐”“一路平安,再见”......三尺岗亭里传来收费班长叶金强的文明服务用语。叶金强是宁德人,离家103公里,自入职高速工作,在太姥山征管所与春运同行十二年。问及今年春节值晚班的感受时,他认真地说道:“看着一辆辆车户上下高速,感觉有一种责任在肩,为了千万个家庭平安团聚,我和我的同事,将尽心尽力站好每一班岗!”

平稳驾驶,保福安

“师傅您好,经过核实,您这里有一笔订单需要补缴。”此时稽核员林国庆在办事大厅,正在给状态名单车辆处理补缴事项。霞浦人,离家57公里。在高速系统从事稽核工作,与春运同行二十一年。 他欣慰地说道:“这么多年来,虽然不能和家人过春节留有遗憾,但好在家里人也比较理解我的工作,在此也祝愿广大司乘,不冲关,不逃费,不超载,快快乐乐迎新春,平平安安过新年。”

真诚服务,送福报

“师傅新年快乐,高速行车安全第一,这是福鼎周边游一览图,请您收好。”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梅学伍,正在给外地游客提供福鼎周边游的出行攻略。每年春节期间福鼎“栀子花”党员先锋服务队都会如期开展志愿服务。在出口设立“便民服务台”,为需要的车户提供热水,方便面,药品,咨询引导,应急救援等延伸服务,竭力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郑重地说:“‘守站人’的春节就是在一线中度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司乘,服务好身边的职工,让大家感受到收费站里的节日祥和。”

温暖食堂,传真情

在春节这个欢聚一堂的日子,食堂厨师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她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后勤力量,为春节奋战在岗位上的高速人提供可口的饭菜。丘满英,自柏洋所开征入职,一晃也是数十年的光景,每年除夕她都会给驻所员工准备一餐丰盛的年夜饭,再匆匆忙忙赶回家吃家里那顿迟到的年夜饭。问及今年过节的感受,她还是那样纯朴亲切地说道:“大家过年都回不了家,我给大家做点好吃的,不算啥。”

龙年春运回家路,是最幸福的脚步。行色匆匆的车辆,驶向幸福的万家灯火处。在万家团圆的时光里,高速人用责任和担当为司乘人员保驾护航,他们是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致敬每一位“守站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