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科协开展农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31 13:25:00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屏南县出现低温寒潮极端天气,为应对低温冻害天气对农业造成的影响,1月23日,屏南县科协组织该县农业专家前往上汾溪蔬菜种植基地和家兔养殖基地,开展农技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抗低温寒潮工作。

在蔬菜生产基地,屏南县农业农村局蔬菜中心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李关发,现场指导菜农后续应对低温寒潮极端天气注意事项,并针对灾后防害方面,提出疏松土壤、切断杂草根系等措施;在家兔养殖场区,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专家张达纪仔细查看家兔生长情况,指导养殖户在为家兔防寒时也要重视养殖区的空气流通状况,防止家兔粪便造成养殖区的氨气浓度超标造成不良影响等。

屏南县科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农技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涉农专家前往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指导帮扶,助力农户做好御寒防灾保收各项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