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改造后的芦坪老街即将正式亮相
2024-01-31 16:50:00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月29日,蕉城区蕉南街道芦坪老街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各项施工工作已进入尾声,拆除围挡后,焕然一新的芦坪老街成为街坊邻居津津乐道的新奇事。

023fa57d83be579d2f5c9f17f39afa7a_p1_s.jpg

改造后的芦坪老街有了新活力

芦坪路至少年宫路承载着一代宁德人共同的城市记忆,芦坪老街改造提升项目东起蕉城南路,西至鹤峰北路,全长480米。项目以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特色和年轻人的创意文化为核心,改造项目包括外立面改造、文创集市、邻里公园等。改造完成后,芦坪路文化街区将以打造蕉城区新兴文化产业聚集地为目标,形成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改造后的芦坪路对基础及公共设施、居民楼外立面等进行了整体规划,并保留了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独具特色的工业元素和宿舍楼红砖瓦房元素,十分复古且兼具城市特色。据悉,“芦坪印巷·一里时光”主题活动暨芦坪街区青年文创艺术集市将于近日在芦坪文创街区举办,届时改造完成后的芦坪老街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视野中,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厚的街区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