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服务基层送温暖 科学普及倡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福安松罗
2024-01-31 10:38:49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汇)为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发挥老科技工作者、文明单位志愿服务作用,推动健康服务、科技服务、送温暖活动进文明乡村,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提升广大村民的科学素质,1月29日,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老科协和福建省白马船厂主办的“服务基层送温暖 科学普及倡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安市松罗乡举办。市老科协会长冯桂华,市老科协名誉会长林坤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便民志愿服务队伍摆台设点,书法家们写春联送“福”字、农技专家服务队开展农业科普、医疗服务队开展义诊服务、志愿者为群众义剪……互动方式丰富多样,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被关爱的群体身边,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让她们在寒冬中感受到贴心和温暖。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伊始,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应邀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每张书桌旁都挤满了群众,一副副充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不一会儿,现场就铺满了承载着群众新年美好愿景的春联,透着十足的年味。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开心地表示,收到这样手写的对联,感觉过年更有味道了。在义诊现场,闽东医院医疗服务队设心内科、急诊科专家问诊,前来问诊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农技专家认真为农户详细讲解了农作物的种植管理技术,并就如何选好用好种子化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福安市阿彪造型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和福安市慈善总会阳光义工联盟为群众提供义剪、中医康复(含推拿、拔罐、刮痧)等便民服务。活动中,义剪志愿者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地询问群众对发型的要求,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修剪头发。中医志愿者针对有劲肩腰腿痛、失眠多梦、体弱怕冷、头痛等症状的群众给予舒缓治疗,还不时地和他们唠家常,深受群众好评。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分发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倡议书、反诈宣传、健康知识科普等宣传资料500多份,送出春联、“福”字300多副。

主办方走访慰问松罗乡科技工作者、部分困难群众。市委文明办 供图

此外,主办方还走访慰问了松罗乡科技工作者、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