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寿宁县开展“四下基层”暨春节慰问活动
2024-01-31 10:40:09 俞锦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1月29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寿宁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乡村与企业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指导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并走访困难群众,开展春节慰问。市领导李彦、蓝康昌、党帅、程树平参加。

在武曲镇承天村,梁伟新沿路察看该村“十里山河”研学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孝老食堂、“我家店仔”等建设情况,对该村一年来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乡村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立足资源禀赋,选好发展路子,协调推进“五个振兴”,全面塑造乡村振兴的核心竞争力。要注重整体规划,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谋划乡村建设蓝图,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旅产业发展等,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和气质。要持续探索孝老食堂运营机制,引进更多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后,梁伟新察看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指出,锆镁新材料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有望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县两级要坚持高起点站位,着眼全市、放眼未来,全力支持锆镁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属于寿宁的“金娃娃”项目。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理清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全面梳理上下游关键部位和缺失环节、潜在增长点和前沿业态等,更好推动锆镁产业加快集群集聚发展。要出台高效能政策,既要加强已有政策的评估论证和反馈修订,不断提高精准性与实惠度,也要制定更多产业急需、企业急盼的政策礼包,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红利。要提供高质量服务,进一步加强上门指导,在人才引进、园区配套、员工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融入市域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大循环,为产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同时,企业自身也要扎根宁德、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把自身做大做强,为寿宁、宁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梁伟新还前往大安乡水洋村,走访残疾户、低保户、病灾户等困难群众代表,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生产,努力让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梁伟新嘱咐当地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引路人”,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闽东日报记者 俞锦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